最新動態

最新動態

 

2018年 5月

「堅正人生」計劃正式開展,歡迎各中學參與!

「堅正人生」計劃已於2017年9月正式開展,計劃過往與不同中學合作,為特殊教育需要之學生推行「認知行為治療」、「正念瑜伽」或「正向心理學」的小組,協助特殊教育需要學生提升自我效能感和堅毅力,改善他們的競爭力,效果理想。

「堅正人生」計劃之第二階段於暑期及2018-19學年上學期年再次展開,歡迎新學校參與,費用全免,有興趣之學校:請按此索取有關詳情及表格

 

「好心情@學校」微型計劃,共同保護我們的學生!

本單位獲得優質教育基金批核「尊重生命,逆境同行」守望互愛計劃(「好心情@學校」微型計劃)!分別與4間中學及2間小學合作舉辦情緒支援、抗逆自強的活動。

新學年開始,期望繼續與學校攜手,一同為我們的學生打造一個安穩學習的空間,歡迎學校聯絡,洽談合作細節,設計校本內容。

 

「職.品.人生」2017,跑到終點線!……挑戰另一場比賽

職品人生2017計劃已踏入最後階段,一群學生在親身經歷職場的洗禮後,各自有著不同的歷練、感受與得著,稍後將舉行一個「職·品·人生」分享會,讓一群老師、導師及僱主,共同見證參與學生的成長與轉變。(密切留意,計劃滙篇將於稍後上載)

職品人生2018計劃亦同時開始啟動,若學校願意引入職前培訓及職場實習等生涯規劃學習課程,讓學生掌握未來、規劃人生,可以與我們聯絡。

(有關活動相片請按此)

 

2018-2019學年 特殊教育需要支援服務及生涯規劃服務單張

18-19新學年即將展開,總結過去17-18學年,在特殊教育需要的支援服務,學生的需要各色各樣,需求龐大。我們累積多年對特殊教育需要的入校服務經驗,願意為學校一同分擔學生的需要,新一輯的服務單張介紹已備妥,歡迎學校與我們聯絡,為學校或學生度身訂造合適的服務。

 

2018年 4月

「幼小銜接與跨專業協作」研討會

本院於2018年4月28日舉行「仁濟醫院院屬幼稚園/幼兒中心2017-2018年度教育研討會」,主題為「幼小銜接與跨專業協作」,藉此以促進各界交流。

 

2018年 2月


「幼小銜接與跨專業計劃」-幼小互訪

政府將於2017/18學年起,推行「免費優質幼稚園教育計劃」,而「幼小銜接」為其中一個關注事項。 有見及此,本院12間院屬幼稚園/幼兒中心將以「幼小銜接」作為2017/18年度教師專業發展計劃的主題,舉行探訪、交流及教育研討會等。

於2017年10月至2018年2月,邀請了幼小校長及老師到訪不同幼稚園及小學,透過參觀校園及課堂觀摩,讓老師能從交流、觀摩及分享中得到啟發,優化校本的「幼小銜接」工作,幫助幼兒建立正面的學習態度和習慣,促進身心健康成長,為升小新生活作好準備。

 

2017年 12月

「堅正人生」計劃正式開展,歡迎各中學參與!

「堅正人生」計劃已經正式開展,正進入計劃之第二階段-與不同中學合作,為特殊教育需要之學生推行「認知行為治療」、「正念瑜伽」或 「正向心理學」小組!有興趣參與之學校:請按此索取有關詳情及表格

 

「同心。同行」計劃,推動健康和諧家庭

本機構撰寫之「同心。同行」計劃於10月獲社會福利署批核!本單位於12月於本會幼稚園中服務超過50對親子,透過親子按摩、園藝種植、食物創作、窩心話語等環節,促進及提升家庭同心同行、互助合作,活動造就親子更多互相表達關懷,彼此發放正能量!

 

2017年 10月 

「堅正人生」計劃第一階段已完成!

本單位成功向社會福利署申請「社會福利發展基金 III 」,並與香港大學攜手合作進行一項堅正人生-<提升特殊教育需要學生之效能感和堅毅力 >之研究計劃 。以「認知行為治療」、「正念瑜伽」或 「正向心理學」作為介入手法 ,從而協助特殊教育需要學生提升自我效能感和堅毅力,改善他們的競爭力。是次研究計劃包括三個部份:1. 培訓和教材準備 2. 學校參與 3. 研究結果發佈。
經過數月與香港大學緊密聯繫,培訓和教材準備己完成!

 

2017年 9月 


「好心情@學校」微型計劃獲批!


本單位分別與4間中學合作撰寫之「尊重生命,逆境同行」守望互愛(「好心情@學校」微型計劃)已成功由優質教育基金批核!


2017年8月


籌辦「荃灣區青少年Outward Bound領袖訓練計劃」


由仁濟醫院嚴徐玉珊福來睦鄰社區服務中心及荃灣區青年活動委員會合辦,荃灣區議會贊助之「荃灣區青少年Outward Bound領袖訓練計劃2017」,將由本單位負責籌辦,歡迎有興趣參與之年青人向本會查詢及報名!


2017年7月


健康校園計劃獲批-擴展至12間合作學校


本會與6間新學校合作申請之「健康校園計劃」校園測檢,成功獲禁毒處批核!新合作學校包括:元朗公立中學、新界鄉議局元朗區中學、趙聿修紀念中學、天水圍官立中學、荃灣官立中學及五旬節聖潔會永光書院。


過往4年本會一直與6間中學合作,至本年擴展至12間,並由尿液測檢擴充至頭髮測檢,相信計劃必能鞏固同學遠離毒品的決心,從而推動建立健康和無毒校園文化。

 

詳細服務介紹請按此


2017年5月


「職.品.人生」2017


仁濟醫院社會服務部 青少年及幼兒服務期望透過「職.品.人生」2017幫助青少年學生培養有質素的工作品格、及早規劃個人職業的路向和做好職前的準備,增加他們向上流動的機會。計劃的特色是提供一站式服務,由基本的內容,如自我認識、求職及面試技巧和預備,至行業的介紹和參觀,以及最後的工作體驗(或稱實習)。我們希望透過多元的學習,包括課堂、現場了解、實地工作等,可以深化學生認真看待自
己的生涯規劃而及早作出準備。

參與計劃的學生總人數為72人,當中有中三至中五學生(包括部份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來自12間中學。學生參與了不同訓練及工作實習,包括走訪Performing Arts Production專業舞台音響及燈光工程、Champagne Makeup、恩寵專業寵物美容教室;學生們亦曾於32個商界企業及仁濟醫院董事局轄下單位進行實習,包括香港教育大學、織織團、寵物泉源、新東京單車行、Ideaology、K&amp;L CAFÉ MORE  PR &amp; Marketing Limited、仁濟醫院董事局教育部、仁濟醫院蔡百泰幼稚園/幼兒中心、仁濟醫院李陳玉嬋安老院、仁濟醫院圓玄學院早期教育及訓練中心、仁濟醫院上環復康服務中心、仁濟醫院艾王忠椒育嬰園、仁濟醫院學校及社工支援服務、仁濟醫院嚴徐玉珊福來睦鄰社區服務中心、仁濟醫院第廿四屆董事局社會服務中心 劉坤銘青少年中心等等,讓他們了解工作世界和要求。

另外,每組學生嘗試以有限資源,以服務形式參與「創藝墟」,籌組的檔攤包括型影、好皮氣、夜光瓶、創意收縮膠、搞蠟鴨兵團、藍海花茶、COOKIES、心意飾物、燈泡頸鏈等等。學生透過檔攤服務接觸社區人士,了解認知市場需要的重要性。


最後,我們邀請參加計劃的學生組員,彼此分享從計劃中的得著與點滴。同時,邀請嘉賓與提供工作體驗單位的主管分享和給予學生鼓勵。

 

職品人生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