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老服務

關於服務

服務信念

我們深信長者的理想生活是:獨立自主、生活無憂、積極參與、服務社群、全人服務、持續照顧、實踐自我、發揮潛能、保障尊嚴、平等看待、自尊自重、豐盛人生、終身學習、持續發展。

服務宣言

我們致力與長者攜手合作建立一個豐盛晚年,精彩人生,並推動長者終身學習及發展,與時並進,融入社群。

服務概況

本院於 1982 年開始,為本港的老人提供社會服務,而在過去三十多年間有多間老人院舍及中心相繼落成,投入服務。本院目前共有十八個安老服務單位,服務種類有長者鄰舍中心、老人中心、老人日間護理中心、改善家居及社區照顧服務,以及院舍服務五大類別,為大約 7,000 名會員提供各種服務,包括文娛康樂、社區教育及參與、興趣學習、個人衛生、醫療護理、膳食住宿及為有需要長者提供度身訂造之上門服務,使體弱長者可以按其意願繼續在家安享晚年及使護老者得到支援。

仁濟預防及治療職業性肌肉筋骨勞損錦囊

本部一向重視員工的職業健康,視員工為機構的重要合作夥伴。有見及此,本部便著手構思及製作一本適合安老服務界別員工使用的健康錦囊。本部安老服務部的專業物理治療 師和職業治療師透過一連串的資料搜集及詳細分析,嚴選了十五項安老服務界最常見的職業性肌肉筋骨勞損病例,輯錄於錦囊內供員工參考。期望員工透過對病例的基本認識,能有效減低對職業性肌肉筋骨勞損的傷害及降低工傷意外率。

仁濟預防及治療職業性肌肉筋骨勞損錦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