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仁濟醫院嚴徐玉珊早期教育及訓練中心

 

為仁濟醫院屬下的復康服務單位,於2022年3月投入服務


     

 

 

1. 服務理念:

    .我們深信:每個幼兒起步雖然不同,但只要給予機會吸收不同養份,定能健康快樂成長。

    .我們希望:中心幼兒像小蝴蝶在「奇幻花園」作主題的中心內學習探索,經過春、夏、秋、冬,

                                       在中心專業訓練、家長悉心照顧,社區友善關愛配合下,充盈溢滿,振翅高飛!

    .服務策略:中心將以「幼兒為焦點、家庭為中心、社區共連結」來推行全方位幼兒照顧。

2. 服務目標:

  • 中心旨為有特殊需要幼兒和家長提供各種專業訓練與指導,讓幼兒及早獲得復康發展的機會,達致正常的成長;並提供多元化的家庭服務,推動家長的參與及舒緩照顧弱兒的壓力。

3. 服務對象:

  • 服務對象為初生至六歲以下未開始接受小學教育的有特殊需要的幼兒。包括早產嬰兒、患有發展遲緩、感知障礙、學習障礙、語言發展遲緩、唐氏綜合症、大腦痳痺、弱智、自閉症及其他身體弱能或情緒行為問題等之幼兒。

4. 服務名額:

  • 100名,另加2名暫顧名額。

5. 服務內容:

  • 評估服務、綜合訓練、言語治療、職業治療、物理治療、心理學家服務、社工家長支援,玩具借用,專題講座,家庭活動,社區教育等。

6. 服務模式:

    .幼兒及家長最少每星期到中心一次,參加個別訓練課程,每節訓練為一小時。

    .為有需要的兒童提供小組訓練、言語治療師、物理治療和職業治療服務。

    .為方便家長,逢星期二晚間和星期六全日中心都提供延展服務。

7. 服務收費:

  • 依社署指引中心每年收費$148,暫托服務收費全日$64,半日$32,兩小時:$16。

8. 中心設施:

  • 中心備有:嬰兒爬行區、玩具借用區、訓練室、多元感官室、感統室、言語治療室、大肌室、育兒室、會議室、傷殘人士洗手間、兒童洗手間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