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中心簡介

展能中心暨宿舍為 15 歲以上中度及嚴重智障人士提供 24 小時的訓練和住宿照顧服務 ,目標是訓練及發展學員的不同技能,提升他們的獨立生活能力。
服務目標

(一) 訓練智障人士發展自我照顧、社交、肌能、家居生活及工作等各方面的技能
(二) 提供溫馨安全的住宿環境,個人起居照顧及健康護理服務
(三) 提升智障人士獨立生活能力
服務內容

(一) 評估服務:為智障人士作入住及定期評估,訂立個人發展計劃。
(二) 日間訓練:透過個別訓練、日程訓練、小組訓練及活動,讓智障人士學習多元技能,從而提升獨立生活能力。
(三) 住宿照顧:為智障人士提供24小時護理照顧、膳食、日常生活起居照顧。
(四) 社區活動:透過參與社區活動、義工服務等,讓智障人士投入社會,達至傷健共融。
(五) 職業治療及物理治療:由職業治療師及物理治療師提供專業評估、治療及轉介服務。
(六) 延展照顧:為老齡化的智障人士提供適切的日間訓練、護理照顧、職業及物理治療服務,享受豐盛晚年生活。
(七) 家長服務:成立家長幹事會作雙向溝通橋樑,並定期舉辦家長會及家長活動。
(八) 暫顧服務:為有需要的智障人士家庭提供短期住宿服務,以舒緩照顧壓力。
服務對象

>> 十五歲或以上中度至嚴重智障人士
>> 沒有嚴重暴力及攻擊性行為
>> 沒有傳染病
>> 無須長期臥床
申請辦法

所有申請可聯絡家庭服務中心社工、醫務社工、學校社工或復康服務機構負責職員,轉介往社會福利署「康復服務中央轉介系統」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