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 品 人 生 2016

本院青少年及幼兒服務,除了相信建立年青人內在價值的重要性外,同時亦相信體驗式職涯活動最能提昇年青人的生涯規劃動機;因此,我們推行「職 .品. 人生」計劃,為高中學生做好進入職場的準備,同時,在課程中重點加入「品格」的主題,強調三個重要品格元素包括:盡責、尊重、熱誠,好讓學生明白擁有良好的工作品格,對工作及待人處事均十分重要,令他們在職場上更得心應手和面對挑戰。

 

計劃內容包括自我認識、職業性向測試、走訪職場、在職人士分享和求職技巧等等。除此之外,我們特意舉辦「創意市集」,每組學生嘗試以有限資源,以服務形式接觸社區人士,了解和認知市場需要的重要性。

 

計劃內另一個重要環節是安排學生到職場,如仁濟醫院屬下的單位(包括社會服務、教育及中醫)或私人企業,進行工作體驗 (或稱實習),讓他們親身體會工作的實況和要求、工作世界的人際關係和對工作應有的態度。從親身的經驗與實踐而得來的體驗認知,更能有效地讓學生思考日後想從事的工作方向,幫助他們明白及早規劃個人職業路向和做好準備的重要性。

 

瀏覽計劃詳細內容,請按以下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