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服務介紹

社署年來設計了不少傳統以外的服務模式,以提昇服務使用者的生活質素及社區生活能力。

佛光協會展能中心一院載歌載舞,與長者同慶中秋「傳晴快遞 - 家居照顧服務」
本年10月,本院家居訓練隊暨支援服務成功獲得社署撥款資助推行一個名為「傳晴快遞 - 家居照顧服務」的社區支援服務,為新界東、港島及離島區居住的殘疾人士及其家人提供個人照顧、交通及護送等服務,以增強家庭照顧殘疾人士的能力。現時服務已正式開展,並接受服務機構轉介或個人申請。

「延展照顧服務」
除了社區支援服務外,「延展照顧服務」亦為社署新設服務。本院佛光協會展能中心暨宿舍一院及二院在11月成功申辦此項專為年齡達50歲或以上,已接受展能宿舍服務,但未能受益於固有訓練項目的服務使用者而設的服務。期望透過適切的照顧及護理,使他們能享有一個更豐盛的黃金歲月。社署資助的名額共10個,與此同時,服務單位亦需相應增收10個日間訓練名額,讓輪候服務者能盡快得到訓練機會。

聽完護士姑娘o既牙科講座後,記住晚晚都要刷牙呀!  「晴晞閣」- 自資經營輔助宿舍
本院上環復康服務中心的自資經營輔助宿舍現正在籌辦階段,相信在不久將來可為26位賦有半獨立生活能力的智障人士提供多一個住宿服務模式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