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品.人生」2020

本院青少年及幼兒服務,自2014/15年度推展「職‧品‧人生」職前先導計劃,及至2015/16年度開始推行「職‧品‧人生」計劃,至今已五個年頭。我們一直努力協助年青人建立自身內在價值,同時亦相信體驗式職涯活動最能提昇年青人的生涯規劃動機、要有足夠的工作體驗才能幫助學生尋找個人理想和職志的方向。

我們在課程中重點加入「品格」的主題,強調三個重要品格元素包括:盡責尊重熱誠之培養,好讓同學們明白擁有良好的工作品格,對成就工作及處事待人均十分重要,也裝備他們在職場上可有更得心應手之表現和勇於面對挑戰。

計劃其中一個重要環節是安排學生到職場,包括仁濟醫院屬下的單位或商界企業,進行工作體驗(或稱實習),讓他們親身體會工作的實況和要求、工作世界的人際關係和對工作應有的態度。

我們冀望學生完成計劃後,可以按自己具興趣的工種繼續學習,在畢業或離開學校後,尋找相關的學院進修或職場工作,貢獻社會;在協助學生投入合適工作崗位的同時,也有效回應社會的變遷與需求,共同創建更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