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濟醫院上環復康服務中心服務介紹

這部就是SAORI機,我o地集中精神織出一幅自創的布,這是獨一無二的!織呀!織呀!舍友努力地織出自己構思的拼布,他們是仁濟醫院上環復康服務中心的舍友,一起參加由展能藝術會主辦的手布藝創作工作坊,利用SAORI機織出屬於自己的布。

 

上環復康服務中心自2004年10月開辦,為50位中度智障成人提供住宿及各類休閒及生活技能訓練 有舍友織出一幅以海洋館為題材的布,原來她的靈感來自遊覽海洋公園時的所見所聞。觸摸這塊布,便會感應到陣陣的歡笑聲。而另一位舍友一邊織,一邊笑,原來她回味著「歡笑樂滿營」家庭活動中,與家人一同遊戲的溫馨場面,並融入布藝當中。還有一些舍友則以單位的「豐盛人生」活動為主題,包括了「魔幻廚房」,製作椰汁糕,飄來陣陣的椰香;在「共融、大同、樂無窮嘉年華」童軍總會攤位遊戲中,講求舍友的體力、手眼協調、眼界等才能取得襟章。而單位活動當中最能訓練舍友之間的合作性及家居生活技能,莫過於剛舉行過的露營活動,包括舍友自行搭營、燒烤、煮食及清潔器皿等,總括而言,這些色彩斑斕,多采多姿圖案滿載著單位舉行的非凡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