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濟醫院獅子會地區支援中心(大埔)

支持我們

 - 支持我們的方法,其中之一是成為本中心義工,既出心亦可出力,詳情請參考以下資料:

義工資訊站

 - 除了身體力行支持本中心服務及活動外,也可慷慨解囊資助仁濟醫院及本中心:

如社區人士、會員或家屬/照顧者欲捐款予「仁濟社會服務基金」,歡迎各位使用以下途徑進行捐款:

歡迎透過以下途徑捐款:

1.將捐款交予中心

2.自行處理捐款

捐款方式如下:

  1. 直接存入以下銀行戶口 - 匯豐銀行 001-106277-019 或 中國銀行(香港) 064-780-0-015564-4
  2. 全港 7-Eleven現金捐款 (每次金額上限為港幣5,000元正)

 如有任何查詢,歡迎致電2657 3331與中心當值社工聯絡

義工資訊站

中心理念

仁濟醫院獅子會地區支援中心(大埔)積極開拓義工平台,讓有志投身義工服務的人士一展所長,讓福祉惠澤各階層。本中心誠邀不同背景成員成為義工小隊,藉此以多元及適切的手法向外界宣揚義務工作理念,特顯平等、關愛及包容的人本精神,共同締造共融社區。

 

義工類別

A. 會員義工

為彰顯殘疾人士服務他人的決心和貢獻社群的想法本中心成立一隊以殘疾人士為骨幹的「彩虹義工隊」,為中心會員、區內學校、社福團體及本區居民提供不同範疇的義工服務。同時,藉著「彩虹義工隊」的努力來感染區內大眾,從而肯定殘疾人士的付出及價值。

B. 家長義工  (家屬   /   親子)

義務工作從不限於個人參與照顧者或家人的支持尤其重要。因此,中心特意組織一隊親子義工隊,以關顧社群.支援有需要人士為目標。他們透過到機構探訪宣揚家庭和諧的信息,鼓勵身邊有著相似經歷的家庭積極面對挑戰,迎難而上。另一方面,讓親子義工隊藉此提昇親子關係,經歷成長的點滴。

C. 社區/團體/企業義工

我們深信社區人士是推動傷健共融的珍貴社會資本,故歡迎社區人士以個人或團體名義參與,一同實踐傷健共融,締造和諧社區的理念。

歡迎加入我們的義工行列,如有任何查詢,歡迎致電2657 3331與中心社工軒Sir聯絡。

義工服務剪影

「彩虹義工隊」於2018年成立宗旨為發揮殘疾人士所長服務他人,並透過貢獻社群的機會讓大眾了解殘疾人士的專長與特性,最終發揮互諒互讓的精神。

20191224 170048   DSC00509   IMG 7372   IMG 0647 4.一切準備就緒

中心服務簡介

服務目標

殘疾人士地區支援中心採取以地區為本的策略,為居住在社區中的殘疾人士、其家人和照顧者提供一站式服務和支援。中心透過提供一系列的支援服務,強化居住在社區中的殘疾人士的家居及社區生活技能,協助他們融入社區。中心並為殘疾人士的家人/照顧者提供訓練及支援,提昇他們照顧殘疾人士的能力,紓緩他們的壓力。

服務對象

.居於新界大埔區內的殘疾人士、及其家人/照顧者優先

服務簡介

1. 個人及小組訓練服務
服務對象:大埔區居住及尚未有日間訓練服務之殘疾人士
服務內容:提供自理、社交、興趣發展以及社區生活技能訓練等,增強服務使用者融入社區的能力
 
2. 個案管理
服務對象:本中心會員,並須經由社工評估及轉介
服務內容:因應服務使用者及家屬之需要,由社工提供專案計劃和輔導服務,以支援及舒解服務使用者及家屬的生活和照顧壓力
 
3. 嚴重殘疾人士日間照顧服務
服務對象:須經由社工轉介及評估,並須符合以下條件:
-15-59歲嚴重智障/肢體傷殘人士/老齡化智障人士
-沒有輪候嚴重殘疾人士護理院宿舍宿位之人士優先
-不需長期臥床或高度護理
-沒有暴力行為
服務內容:由專業團隊為嚴重殘疾人士及老齡化智障人士提供一系列的日間照顧服務,包括復康治療、護理、康樂及訓練服務
 
4. 專業支援服務
服務對象:本中心會員,並須經由社工評估及轉介
服務內容:為有需要的殘疾人士提供復康訓練及支援服務,由專業團隊(包括社工、臨床心理學家、物理治療師、職業治療師、言語治療師、護士等等)提供評估和訓練,以強化服務使用者及家屬的生活質素

 
5. 社交、康樂及個人發展活動
服務對象:15歲或以上有自我照顧能力之會員
服務內容: 提供多元化之社交、康樂及個人發展活動之小組及活動,為服務使用者建立個人發展的機會
 
6. 暫顧 / 假期照顧服務
服務對象:6歲或以上,在學會員優先
服務內容:為有需要的家庭提供暫顧 / 假期照顧服務,減輕家屬 /   照顧者的壓力
         
7. 家屬/照顧者支援服務
服務對象:本中心會員之家屬/照顧者
服務內容:透過家屬聚會、講座、各類活動等,幫助家屬 / 照顧者掌握不同的照顧技巧,以及建立照顧者之間的互助支援網絡,紓緩身心壓力
 
服務時間及收費

.辦公時間:星期一至六    上午9:00 至 下午6:00  (公眾假期除外)

申請辦法

.使用本中心之服務,必須先登記成為會員。所有服務必須經社工評估或轉介,歡迎與當值社工聯絡

退出辦法

.服務使用者可與當值社工聯絡

中心會訊

 

 

 

 

 

 

 

 

 

聯絡我們

仁濟醫院獅子會地區支援中心 (大埔)

地址:新界大埔太和邨福和樓地下101、108及117-124室

電話:2657 3331

傳真:2657 3299

電郵:dsc@ychss.org.hk

如有任何查詢,歡迎聯絡當值社工中心主任

可到達本中心之交通工具如下:

1. 東鐵太和站B出口

2. 九巴 71K、72、74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