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劃內容

 

1.家庭共融會所:

一個護老者專屬會所網絡,提供以樂齡科技為主的「健娛運動」、「智慧運動」及「養生飲食」三類服務,鼓勵照顧者與長者一同使用服務,鼓勵照顧者與長者一同參與

 

四個服務點:

A) 服務換領中心

B) 附屬網絡中心:

           -   健娛區:備有樂齡科技電玩設備,讓護老者及長者進行不同的認知及肢體訓練。

           -   養生膳坊:由中醫、護士及營養師飲食資訊、製作四季養生小食。

            -  健身區:備有智能輔助式健身設備,供護老者及長者使用。

            -  健身區:備有智能輔助式健身設備,供護老者及長者使用。

  

2. 特色計劃:

A)「令你喜動」長者個人化復康計劃

  • 為計劃成員中,年滿75歲或以上體弱的被照顧者提供為期 1416週的復康指導及訓練;訓劃由本計劃的專業團隊設計,並以升被照顧者之活動能力、個人自理能力及自信心為主。

 B)表達藝術工作坊

  • 以表達藝術為介入手法,幫助護老者表達情感及提高自我意識,促進個人成長,提升身、心、靈健康,達至全人發展。 

 

3. 祝福行動傳承戶口(Blessing Ones with Care Saving Account):

  • 所有計劃成員需下載本計劃手機應用程式,並開設戶口紀錄參與歷程;參與計劃內的指定活動,可換領獎勵積分,而相關積分可按個人需要兌換服務 (請按入此以了解「兌換服務詳情參加者亦可隨時在手機應用程式查閱個人積分紀錄,並揀選合適的照顧服務試用。
  • 手機應用程式亦提供不同類型養生資訊、全港資助及自資照顧服務的服務提供者名單。
  • 即時專家互動平台:由當值專業同工與有需要的服務使用者進行即時對答以解答護老者的查詢。